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阿联酋亚洲杯四强出炉 日本单挑西亚

张喆
2019年01月27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爆冷?不冷! 日本单挑西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被阿联酋队淘汰出局,本届亚洲杯的四强队伍出炉。日本队将和伊朗队上演强强对话,卡塔尔队和阿联酋队则上演西亚德比。根据亚足联的排名,中国队5战取得3胜2负积9分,在24队中凭排名第6,创造了2004年亚洲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韩澳出局,5到24名座次排定

亚洲八强的4场对话,除了伊朗队以3比0击败中国队,其他三场均为1比0,可见实力差距并不大。

韩国队0比1输给卡塔尔队一战,韩国队全场局面占优,但机会把握不足。韩国媒体对四强不进的结果十分恼火,他们都把责任推到韩国足协聘任的前中超主帅本托身上,而且认为孙兴慜这次拖着疲惫的身体从英超赶回来驰援,并没有起到直接的效果。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0比1不敌阿联酋队一战也是输得窝囊,全场形势占优,但屡攻不下,结果后卫一次回传给门将的低级失误给阿联酋前锋偷袭得手一击致命。

由于亚洲杯不需要打三、四名决赛,因此目前第5到第24名的名次已全部排定。第5-8名依次为: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越南。第9-16名依次为:伊拉克、约旦、乌兹别克斯坦、沙特、泰国、巴林、吉尔吉斯斯坦和阿曼。第17-24名依次为:印度、黎巴嫩、巴勒斯坦、叙利亚、菲律宾、土库曼斯坦、也门、朝鲜。

日伊相争,胜者成冠军大热门

日本队与伊朗队的半决赛,堪称当今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较量。日本队目前以夺得4次冠军成为“亚洲杯之王”,伊朗队则3次夺冠居其次。然而,伊朗队上一次捧杯要远溯到1976年,那一届伊朗队是东道主。双方上一次在亚洲杯相遇还是2004年,当时小组赛阶段双方以0比0言和。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则发生在2015年,两队以1比1战平。本届亚洲杯,日本队连续5场比赛打出1比0,而伊朗队则火力全开且防守稳健,5场比赛0丢球打进12球。这场日伊相争,绝对是东西亚足球的巅峰对决。卡塔尔和阿联酋之战也是极具看点。卡塔尔是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阵中归化悍将甚多;阿联酋则是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全部球员均来自其国内超级联赛。卡塔尔目前和伊朗一样,也是打进12球0失球。一旦过关,他们将首次杀入亚洲杯决赛。而阿联酋如果过关,他们则重温1996年首次作为亚洲杯东道主时打入决赛的历史。

保持前八,3月国足重组亮相

国足目前国际排名第76,亚洲排名第7,本次亚洲杯第6名的成绩令国足能保持亚洲排名前八的优势,这让未来40强赛抢占分组的种子队资格很有帮助。国足在被淘汰出本届亚洲杯赛后,已在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5日深夜启程回国,队伍返回北京之后将就地解散。由于主教练里皮已经在中伊之战赛后宣布辞职,球队未来的管理将发生重大变化。据悉,3月21日至29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杯赛将是国足重组后亮相的时间,届时新主帅将会登场。

亚洲杯半决赛对阵

1月28日22:00

日本 VS 伊朗(艾因)

1月29日22:00

阿联酋 VS 卡塔尔(阿布扎比)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