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国足动态

亚洲杯1/4决赛0比3不敌伊朗队 国足谢幕

张喆
2019年01月25日10: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洲杯第2场1/4决赛在阿布扎比打响,里皮率领的中国队苦战90分钟以0比3不敌伊朗队,无缘4强。

这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第7次在亚洲杯正赛遭遇伊朗队,前6次交手国足以1胜2平3负处于劣势。从2009年6月的一场热身赛至今,国足已经有10个年头没有击败过伊朗队。

考虑到伊朗队由多名旅欧球员组成的锋线具有强悍攻击力,里皮排出一个更为务实的532首发阵容:颜骏凌继续把守大门;5名后卫从左到右依次为刘洋、石柯、冯潇霆、刘奕鸣、张呈栋;郑智和蒿俊闵、吴曦联袂中场;武磊和郜林两人突前。

38岁的老队长郑智是国足阵中唯一参加过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国足击败伊朗队一战的球员,本届亚洲杯极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征战亚洲杯。本场比赛,郑智在第12分钟舍身封堵了伊朗队的一次近门头球。可惜的是,6分钟后,国足还是未能顶住对手的进攻,城门失守。第18分钟,伊朗队后场发动长传反击,冯潇霆在背身护球不稳的情况下,被伊朗队头号射手阿兹蒙从后偷球,然后快速传中,伊朗队另一名射手塔雷米将球送进空门,1比0,伊朗队取得领先。

两分钟后,伊朗队继续进攻,连番射门,卡塔尔籍主裁判首先使用VAR确认国足一次禁区内防守没有手球,随后又没有判罚给国足点球。

有伤在身的吴曦在第25分钟就被赵旭日换下,他的伤实在无法应付这场攻防转换节奏太快的比赛。3分钟后,里皮又用肖智换下冯潇霆。

第31分钟,伊朗队扩大比分优势,阿兹蒙在与刘奕鸣的对抗中抢得皮球形成单刀,继而过掉颜骏凌射门得分,2比0。

补时阶段,安萨里法德再进一球,伊朗队最终以3比0击败国足,成为继日本队后第2支晋级亚洲杯4强的球队。国足黯然出局,就此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