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国足动态

奎罗斯:里皮引领了过去20年世界足球的发展

2019年01月25日1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24日电(记者王浩宇、苏小坡)中国队24日三球不敌伊朗止步亚洲杯8强,主帅里皮赛后也明确了自己将告别国足。得知这一消息后,伊朗队主帅奎罗斯为老帅送上了赞美之词,称其引领了过去20年世界足球的发展。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奎罗斯十分谦虚地称里皮是自己的“老师”,而当天的较量则是作为“学生”的奎罗斯取得完胜。当被中国记者问到对里皮告别国足的看法时,奎罗斯表示:“很可惜他不执教中国队了,这是他的决定,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两年前在世预赛两支球队有过交手,之后可以看到中国队一直在进步。”

“里皮是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我们需要他继续活跃在足球世界,过去20年,是他、弗格森这样的伟大教练引领了足球运动的发展。”奎罗斯说。

赢得这场8强战前,伊朗队已经在连续三届亚洲杯无缘半决赛,如今“魔咒”已除,是否可以剑指冠军了?

奎罗斯并不这么认为,“我一直强调,这届亚洲杯只有三个夺冠热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是基于他们在过去20年的综合表现,基于他们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的水平。而我们要做的是继续进步,在每一场比赛之后都有收获,都能学到更多。”

伊朗队将在28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后者在8强赛以1:0淘汰了越南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