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国足动态

亚洲杯前瞻:劣势下中国队唯有一拼当头

树文 王浩宇
2019年01月24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前瞻:劣势下中国队唯有一拼当头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23日电(记者树文 王浩宇)24日,面对实力明显在我之上的伊朗队,国足唯有一拼,方有一线生机。

必须承认,目前这支伊朗队,应该是本届亚洲杯最大的热门之一,他们的表现超过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队,唯有卡塔尔可以和他们媲美。4场比赛进9球失0球,16强赛唯一可以净胜两球,这就是伊朗队在目前的本届亚洲杯赛的强势表现,阿兹蒙等选手的发挥可圈可点。451或者4141的阵型,奎罗斯的球队打得非常娴熟。与之相比,中国队则处于较明显劣势。

尽管国足主帅里皮自己也称赞伊朗队是亚洲最强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但这位世界级名帅肯定不会就此放弃。

是攻,还是死守?将很可能成为里皮的选择难题。如果一味死守,一旦阵型被伊朗人压扁,丢球只是时间问题。国足很有可能在两个半场头15分钟抢个开局,剩下就主要靠众志成城的防守。

由于张琳芃的累积黄牌,国足后防缺少了一员大将,而后防核心冯潇霆的伤势也令人担忧。这种情况下,没准中国队再现5后卫阵型,可以预计,禁区前沿、两个肋部,都有可能成为对手进攻的突破点。而三个中卫的防守默契和补位可能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

中场方面,郑智可能继续担任首发,而吴曦、蒿俊闵、池忠国三人的选择则要看里皮的战术思路了。

锋线上,有伤在身的武磊、郜林有可能继续首发。可以预料到的是,本场中国队机会不会很多,前锋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将成为中国队的胜负手。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