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火箭球星哈登:希望我的名字永载史册

王集旻
2019年01月24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球星哈登:希望我的名字永载史册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哈登23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最终和乔丹、科比等传奇巨星比肩。

哈登说:“无论是乔丹还是科比,他们都是篮球历史上的传奇,如果能和他们一起被谈论,那对我将是无上的荣誉。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同他们辉煌的职业生涯相比,我连接近也算不上。不过现在已经有人在谈论我的成就了,我感觉受宠若惊。”

从去年12月13日对阵洛杉矶湖人队开始,哈登已经连续20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这其中有9场得分超过40分,还有3场得50分或者超50分,20场比赛场均42.3分,得分的势头不可遏制。

哈登表示,自己努力的目标就是最终和传奇巨星相提并论。“所有篮球运动员都想成为一代巨星,这也是大家努力的动力。每个人打球都想拿冠军,或者成就个人辉煌的职业生涯,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训练和比赛,也是如此。当我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希望我也能和这些巨星们一起永载史册。”

去年12月13日打湖人的时候,火箭正在经历开季的低迷,当时在西部仅仅排名第14位,而在哈登的带领下,目前火箭已经上升到西部第五的位置。火箭几乎凭借哈登的一己之力前进,这和火箭伤员较多有关,其中包括绝对主力保罗和卡佩拉。哈登表示,自己有责任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

“火箭只要能保持健康,就可以击败任何球队,目前球队面临的困境只是暂时的,我们现在一定要坚持下去,等到伤员康复归来,或许我就不用玩命得分了。”哈登说。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