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张帅:有生之年 终于圆梦

岳东兴 郝亚琳
2019年01月24日0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有生之年,终于圆梦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在张帅接受采访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4日凌晨时分,不过谈到一个小时左右前她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赛女双决赛,这位中国网球“金花”依然激动。

“我觉得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期待已久,终于能在有生之年,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赛场。”她说。

23日晚,在拼到接近零点时分,伴随着罗德拉沃尔球场内观众们的欢呼声,张帅与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组成的跨国组合,经过2小时36分钟的激战,以7:5、4:6和7:5击败了捷克搭档斯特里科娃/冯德劳绍娃,闯入澳网决赛。

谈到比赛过程,张帅说:“我觉得这就是与世界最高水平选手的对决。谁发挥好一点点,或者一两个球,就可能改变走势。今天能够拿下胜利,对我们来说,也提高很多信心,我也进步了非常多。”

此前,张帅在她的主项女单比赛中惜败6号种子、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止步32强。“三线作战”的她随后还参加了混双比赛,与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但未能晋级第二轮。

不过,在女双赛场,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张帅,与34岁的澳大利亚前女单“一姐”磨合得愈发默契,二人一路连战连捷,曾在四分之一决赛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组合克赖奇科娃/西尼亚科娃,闯入到23日的半决赛。这也是她和斯托瑟继去年美网闯入四强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进入女双半决赛。

决赛中,她们将面对卫冕冠军、赛会二号种子匈牙利的巴博什与法国的姆拉德诺维奇。

展望决赛,张帅说:“我觉得她们是当今网坛最强组合之一。其实我们之前打的每一组都超级强。能够进入决赛,好好去享受就好了,每一场我们都是这样的心态。”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