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市西城区首届化妆溜冰大会盛大开幕

2019年01月2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王雪纯)1月19日,北京市西城区冰雪节首届化妆溜冰大会在什刹海冰场盛大开幕。

本次首届化妆溜冰大会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西城区体育局和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北京异托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体创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活动预热时间为1月7日-1月18日,活动开幕时间为1月19日-1月20日。

 

据组委会介绍1925年,北海向公众开放,当年冬天,有人就在北海公园建设了的冰场。1926年1月31日,首次化装溜冰大会在漪澜堂前的冰面上举办。当时的报纸报道:“观者数千人,比赛人数一百三十余人。中外男女各半,怪装异饰,无奇不有,或捉襟见肘,或腰大盈丈,更有西妇九人饰马牛羊兔之属,观者无不捧腹。最奇者,饰火锅、白菜、莲花、蝴蝶、汽船、印度妇人等等,使人绝倒。”北海举办的化装溜冰大会受到媒体的关注,当时的不少文学作品对此有生动的描绘,化装溜冰大会很快在中国北方传播开来,北平、天津、太原、沈阳、哈尔滨等地都曾举办,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盛极一时,新奇的表演吸引着人们竞相观看。新中国成立之初,也曾举办过化装溜冰大会。后来,竞技性冰上运动成为主流,化装溜冰大会渐渐走出人们的视线。

 

本届西城区冰雪节重现了化装溜冰大会,秉承着让冰雪运动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积极倡导这项充满色彩、充满欢乐、充满创意的冰上活动再次回到北京的冰面上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