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运会后首次回归国家队 王霜替补登场献上助攻

徐晓帆
2019年01月18日08:3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后首次回归国家队,王霜替补登场献上助攻

  王霜登场很快就献上助攻。 图/Osports

  梅州五华国际女足锦标赛17日晚打响,中国女足凭借张睿和李影的进球3比0完胜尼日利亚。在另一场较量中,韩国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罗马尼亚,20日晚将与中国女足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这是中国女足澳大利亚冬训归来后的首次亮相。此前1个月,球队与当地俱乐部进行了10场比赛,全部大比分获胜。但教学赛的性质决定了比赛的含金量不会太高,主帅贾秀全希望借这次梅州四国赛考察冬训成果。

  对于世界杯与南非同组的中国女足来说,首战尼日利亚极具参考意义。“通过和尼日利亚的交流,可以找出非洲球队的优势、特点,对世界杯有帮助。”贾秀全表示,教练组赛前研究了不少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录像。

  准备足够充分,效果立竿见影,中国女足此役开场就压制对手。“寿星”张睿是全场焦点之一,她在第9分钟打入中国女足2019年的首粒进球,帮助球队打破僵局。

  比赛的另一大焦点是王霜。她在踢完法甲对阵里尔的比赛后,连夜乘机于北京时间14日晚抵达梅州。短暂休整后,她就与球队合练。此前,王霜多次表达过不能随国家队训练的担忧。在和教练组充分沟通后,她这次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考虑到王霜旅途劳顿,贾秀全没有派她首发。易边之后,王霜换下刘慧婷,她的出场也很快带来进球。第64分钟,她助攻李影破门。时隔5个月再次与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王霜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不适应,几次在进攻端制造威胁。

  队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王霜将随中国女足打完20日的决赛后再返回巴黎。为了保证王霜的训练质量和休息时间,球队方面拒绝了一切对她的采访请求。“王霜和队伍很熟悉,怎么更合理地使用王霜,把她最好的方面发挥出来,我们会考虑。”贾秀全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