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芬冬季运动年”在京开幕 

王笑笑
2019年01月16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

昨晚,“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球馆举行,正式启动全年40余场友好交流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该系列活动涉及竞技备战、大众冰雪、体育文化产业等领域,对促进中国冰雪运动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芬冬季运动年”于2017年确定举办,是第一个以体育交流为主题的“国家年”。作为冰雪运动强国,芬兰曾在历届冬奥会中获得167块奖牌,冰球、越野滑雪等项目水平名列世界前茅。据丁东介绍,目前我国有数支“国字号”队伍正在芬兰备战北京冬奥会,也有一些队伍聘请了芬兰教练,“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芬两国在竞技层面上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运动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能够取人之长,壮大自身实力,更好地迎接在主场举办的冬奥会。”

据了解,本次“中芬冬季运动年”包含40余场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并计划于年底在赫尔辛基举行闭幕式。活动不仅涉及竞技领域,也延伸至冰雪文化产业、大众冰雪等方面。出席开幕式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表示,中国正在向冬季运动强国迈进,芬兰愿助一臂之力。

作为“中芬冬季运动年”启动后的第一场活动,昨晚的开幕式以“穿越历史的友谊”为主题,通过各类冰上表演展示两国冰雪文化特色,展现两国民众间的真挚情谊。开幕式表演极具参与性和互动性,演出人员中既包括中芬两国冰雪项目名将、专业文艺演员、体育院校和普通中小学生,也有来自中芬两国的冰雪爱好者。仪式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向芬兰运动员赠送了颇具中国特色的熊猫玩偶。他表示,希望这份礼物能够为两国带来好运,祝愿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