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全明星赛首次落户呼和浩特

王春燕
2019年01月16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全明星赛首次落户呼和浩特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5日电(记者王春燕)W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6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这是该赛事首次落户“塞外青城”。

记者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全明星周末分两天时间进行,26日为星锐赛,由CUBA联队对战WCBA星锐队,旨在发扬职业联赛与校园篮球的传承、促进中国女子篮球事业的发展。27日为全明星正赛,将在南方队与北方队之间展开。中场环节将安排技巧赛、三分赛及公益活动等。此外,今年的WCBA全明星周末特别邀请了1992年及2008年奥运会国家女篮的运动员作为嘉宾出席。

中国篮球协会联赛部部长、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炼表示,WCBA全明星周末首次落户联赛之外的城市,目的是为了扩大女子篮球运动覆盖区域,提升女子篮球运动影响力,从而提升地区专业篮球运动水平。

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前中国男篮队员巴特尔希望通过此次WCBA全明星周末的举办,让内蒙古更多的孩子了解篮球运动、爱上篮球运动,推动篮球运动在内蒙古的普及和发展,并在未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篮球人才。

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透露,内蒙古要成立一支女篮队伍,目前已完成注册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中,“如果一切顺利,下个赛季,我们将会有自己的女篮俱乐部,有自己的主场”。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