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彭帅新年迈不过胜利的门槛

褚鹏
2019年01月16日07: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帅新年遇坎

  中国前排名第一,现年33岁的女网名将彭帅,自从解除禁赛以来,已取得14场单打连胜,拿下3项赛事冠军,却在2019年初迈不过胜利的门槛。在澳网女单首轮彭帅2比6和1比6不敌布沙尔,延续了2019单打的不胜纪录。

  彭帅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128位,这次能站在澳网正赛的舞台,也是彭帅自己拼杀的结果。虽然2018年状态惊人,彭帅在2019年初一战中吃了亏,在深圳站首轮决胜盘因抽筋被迫退赛。不过彭帅的身体并无大碍。

  此次澳网,彭帅的首轮比赛对手,是加拿大新锐布沙尔。和彭帅相似,布沙尔也是从漫长的伤病和低迷中慢慢走出。曾经世界排名前5的布沙尔,如今跌到了第79位。

  不料此次面对布沙尔,彭帅的手感明显不如对手。彭帅全场只拿下3局,在赛末挽救了一个赛点,就以两盘遭对手横扫,无缘晋级。

  本场比赛一共打了59分钟,彭帅发出了两个ace球,两个双误;布沙尔发出了两个ace球,一个双误。此外彭帅的二发得分率仅为24%,而布沙尔二发得分率为55%。总得分方面,彭帅以35比53落后。

  赛后彭帅表示,这场失利不会影响她的士气,“其实比赛输赢很正常”。谈到这次澳网大满贯对手布沙尔,彭帅表示,对手虽然排名现在跌下来了,但实力还是挺强。接下来彭帅还将搭档杨钊煊,参加澳网的女双比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