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大满贯女单首轮  王蔷手感火热

褚鹏
2019年01月16日07: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手感火热

  带着2019赛季首战深圳落败的遗憾,中国女子网球头号球员王蔷在澳网大满贯女单首轮用火热的手感,打消了外界的疑虑。她以6比4和6比3击败法国选手费罗,拿下三年来第一场澳网正赛胜利。在其他场次比赛中,郑赛赛、李喆分别在女单和男单首轮止步,而张帅历经三盘苦战,击败了曾经与李娜争夺澳网冠军的齐布尔科娃,晋级澳网第二轮。

  王蔷上一次在澳网“盛开”,还要追溯到三年前的首轮。她面对美国新锐斯蒂芬斯毫不畏惧,两盘横扫对手。但王蔷随后止步第二轮。三年后王蔷卷土重来,已经上升到赛事21号种子。

  如今的王蔷在保住自己发球局方面已更加得心应手。在首盘破发对手拿下后,王蔷在第二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法国对手没能顶住压力,送出两个赛点,王蔷最终6比3锁定胜局。

  虽然这是王蔷近三年来再次晋级澳网第二轮,澳网大满贯对王蔷充满期待。王蔷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是晋级到第三轮。新赛季前,王蔷曾经表示,“暂定的小目标就是进入到大满贯第二周,希望自己可以走得更远。”

  此外,澳网主办城市墨尔本也算得上是王蔷的半个主场。她的教练麦克纳马拉,正是居住在墨尔本。王蔷也透露,在冬训期间,麦克纳马拉对她的训练和状态极为满意。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