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大胜埃瓦尔 梅西400球遭遇异议

周婉琪
2019年01月15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400球遭遇异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19轮,“领头羊”巴萨3比0完胜埃瓦尔,梅西收获了个人西甲第400球,成为史上唯一在同一联赛中打入400球的射手。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位居次席的C罗只打进了311球,比梅西少了89球。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后评价道:“这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梅西来自另一个星系,他的强大并不只在于不断进球,还体现在他能不断创造进球机会。”梅西打进400球总共用了435场比赛,场均进球0.92个。

  有意思的是,马德里的《马卡报》不承认梅西打入了400球,只承认他打入399球。该报认为,2012-2013赛季西甲第14轮巴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梅西将比分改写为2比0的进球实际是阿莫雷比埃塔的乌龙球,尽管当时主裁将进球记在梅西头上。《马卡报》是西甲最佳射手的颁奖方,该报只认可自己的标准。不过,无论如何,梅西的400球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领跑西甲射手榜的梅西打进17球助攻10次,在欧洲5大联赛中进球与助攻都排第一。另一位双料上双的是阿扎尔,进10球助攻10次。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