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肩伤严重需手术治疗  武磊战韩国上场成疑

谢泽楷
2019年01月14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战韩国上场成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全部结束。E组的卡塔尔队以6比0狂胜朝鲜队,F组的日本队以1比0战胜阿曼队,双双提前出线。今晚,最后一轮小组赛就将打响,但中国队传来不好的消息,武磊肩伤严重,恐需接受手术才能根治。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末段,武磊被对手撞倒,肩胛骨和锁骨连接处当即鼓起大包。赛后,武磊被诊断为肩锁脱位三度,肩锁关节脱位严重且伴随韧带拉伤。据了解,这样的肩伤必须采取手术治疗才能治愈,恢复期需要约3个月。

  小组赛第2轮,本该伤停的武磊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主动请战,结果打了封闭带伤上场的他打进两个“世界波”,帮助球队3比0取胜。在肖智和韦世豪都有伤的情况下,国足的锋线已经“伤不起”。

  距离小组赛末轮的中韩之战还有3天时间,武磊效力的上海上港的医务组组长埃杜已抵达阿联酋,参与武磊肩伤的治疗。武磊会不会在这场比赛中上场,目前还要打上问号。如果武磊就此因伤缺阵的话,无疑将给国足接下来的比赛蒙上阴影。还有一种说法,也许武磊的重伤只是国足赛前迷惑对手的“烟幕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