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欲全胜晋级 国足尝试新锋线 

王洋 李立
2019年01月14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欲全胜晋级 国足尝试新锋线

当地时间13日下午5时,中国男足国家队来到位于阿布扎比的华达足球学院训练场,备战本届亚洲杯小组赛末轮与韩国队的比赛。目前,国足与韩国队同积6分,排在小组积分榜前两位。国足因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头名。末轮,国足只要踢平就能确保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但国足主帅里皮仍在训练中打造全新的攻击组合,志在以三连胜的成绩从小组赛脱颖而出,从而在淘汰赛阶段避开实力较强的球队。

11日完胜菲律宾队后,国足在12日上午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下午则放假半天。大部分国脚选择在酒店休息和调整。

当然,国足目前必须直面主力球员的伤病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在与菲律宾队比赛中立下头功的前锋武磊。小组赛首场战罢,武磊在当地医院拍摄了X光片,检查结果显示,他肩部的伤势比较严重,肩胛骨和锁骨有些错位,韧带也有损伤。近几天的训练和比赛,武磊都是强忍伤痛,在打着封闭的情况下完成的。

武磊表示:“首场比赛结束后,我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肩部韧带确实有一些问题,只能通过吃药、打封闭坚持。”他坦言,在与菲律宾队交手前,队内没有人认为国足会输,只要正常发挥,就能顺利晋级,这种自信也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得到延续。

据了解,里皮已决定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让武磊休战,将这把锋线利器留到淘汰赛阶段。而随着两名锋线伤员肖智和韦世豪的伤愈,国足将在与韩国队一役中尝试全新的锋线组合。

韩国队同样希望获得小组第一。作为C组种子队,韩国队将大本营设在了迪拜,如果该队获得小组第一,将在1/8决赛中继续在迪拜作战。韩国队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唯有击败中国队。

韩国队的旅欧球员李青龙在展望中韩对决时直言:“这绝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们队中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和教练,但中国队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每天努力训练。”他认为,虽然韩国队已提前晋级淘汰赛,但仍要全力以赴打好小组末轮比赛。

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5时,本届亚洲杯已产生7支出线球队,分别是约旦队、中国队、韩国队、伊朗队、伊拉克队、沙特队和卡塔尔队。中韩两队谁能取得C组头名,将会在1/8决赛遭遇A组、B组或F组的第三名球队;若以C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将会在1/8决赛遭遇A组第二名球队。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