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战韩国让更多替补感受氛围 但仍然争取小组头名

2019年01月13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男足并没有因为亚洲杯提前1轮小组出线而沾沾自喜。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10点半,球队如约出现在阿布扎比阿尔瓦赫达学院基地。作为C组的领头羊,中国队只需要在小组赛末轮战平韩国队就将锁定头名。不过,鉴于国际足球赛场竞争的错综复杂,中国队上下对于小组赛末战都保持谨慎的态度。主教练里皮虽然做好了让更多替补球员感受亚洲杯氛围的准备,但争取胜利依然是国足面对韩国队时的追求方向。

当地时间12日上午,出现在阿尔瓦赫达学院基地的中国记者们和到场的国足将士们一样面带笑容。国足两连胜提前1轮挺进亚洲杯淘汰赛的结果让出现在这里的每一个同胞都很开心。曾经在亚洲杯赛前“黑脸”的中卫冯潇霆也心甘情愿地和记者们分享胜利的喜悦。

在23名国脚中,除蒿俊闵因身体稍有不适而缺席外,其余22人都现身训练场。肖智、韦世豪两名前锋虽然仍在康复师陪同下跑圈,但据了解,两人距离胜任比赛已为时不远。

提前出线后,中国队“坐二望一”已成定局,他们只需要平局就可以获得小组头名,从而为接下来的淘汰赛争取到最为有利的对阵形势。

在中、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公开表示,会在小组赛末轮与韩国队比赛中安排伤号和领牌的球员休战,让更多替补球员出场感受亚洲杯氛围。不过这样的表态或许也是有意向对手韩国队传递的“烟幕弹”。在本届亚洲杯扩军之后,淘汰赛的对阵形势不确定性陡增。与其对各种情形作预判,中国队还不如索性拿下小组头名。中、菲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内部也都把“争取拿下韩国队”作为一个主要目标。

目前,中国队除冯潇霆领黄外,其余再没有领牌球员,这也为小组赛末轮战韩国队赢得了有利的人员条件。而出线后,中国队已然丢掉心理包袱,即便部分替补球员登场,也能够以相对平和的心理积极争胜。冯潇霆说,“调整肯定会有的,其实包括像对菲律宾队的第二场比赛跟第一场打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都不一样、人员也都有调整。主教练最主要还是看谁的状态好,包括根据对手的阵容等等,所以,我想对阵韩国队的比赛还是会有调整的。我们最主要就是积极调整,努力备战打好下一场比赛”。

阿布扎比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