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一个伤势不轻,一个疲劳不堪 中韩大战无缘孙武对话?

邹甜
2019年01月13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个伤势不轻,一个疲劳不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凌晨,亚洲杯小组赛C组完成了第二轮的较量,中国男足和韩国队分别击败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均提前一轮从小组晋级。赛后有消息传来,带伤出战的武磊似有伤势加重的可能性;另外,需要匆匆赶回勤王的韩国球王孙兴慜,也有可能缺席1月16日晚的中韩之战。

小组赛末轮,中韩将迎来直接较量,中国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确保小组第一晋级。这场比赛原本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在前晚打进两个“神仙球”的中超金靴“武球王”与热刺球星孙兴慜之间的对决。然而,里皮表示,最后一战有可能对阵容进行四五个位置的轮换调整,武磊等有伤在身的球员很有可能因伤无缘与韩国队的比赛。据悉,目前上港队的外籍队医已经专程飞赴阿联酋,将全程陪同武磊身边为其治疗肩伤。

武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几天在靠打封闭和吃药坚持。“之前肩膀韧带受伤,去检查了有些问题,这届亚洲杯我非常想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上届亚洲杯我表现得也不是很理想,这届想为球队做得更多。伤了之后一直在吃药打着固定,一直在坚持。”

至于热刺球员孙兴慜,根据他和韩国队及热刺队三方的协商,孙兴慜要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结束与曼联的英超激战之后,才能前往阿联酋与韩国队一同征战亚洲杯。孙兴慜预计14日晚间抵达阿联酋,这中间要经历一趟7小时的长途飞行。本届亚洲杯,韩国队目标是夺冠,孙兴慜的回归表明了球队的决心。然而,对于一场小组头名之争的对决,韩国队方面很可能选择让孙兴慜得到更多休息时间,以避免三天两场恶战所导致的意外伤病,保证后面淘汰赛的实力。

这也意味着,球迷们颇为期待的中韩两大球王之间的“孙武对话”,将很有可能不会在小组赛中出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