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周琦按规定无法参加本赛季CBA 联赛需要自己的DNA

林德韧 张旭东
2019年01月13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周琦按规定无法参加本赛季CBA 联赛需要自己的DNA

  新华社青岛1月12日电(记者林德韧 张旭东)CBA公司董事长姚明12日参加了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媒体沙龙,就近期联赛中公众所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

  加盟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周琦日前被球队裁掉,关于他能否参加本赛季CBA的问题,姚明表示,因为没有球队为周琦进行预注册,所以本赛季按照规定他无法参赛,姚明说:“预注册的这个办法是一年多以前就制定了,这也是一个过渡性的政策,将来我们会向更加规范和灵活的方向推进。周琦确实没有预注册,按照我们目前的规定来说,那他今年这个赛季回来,是没有办法参加的。”

  姚明同时表示:“我们也很纠结,国家队球员需要有比赛状态才能在19年世界杯有更好的表现,但是这就是一个现实的冲突,在这一点上来说,CBA联赛球员有这样的规定,我们就需要去遵守。”姚明补充称,由于丁彦雨航已经有了预注册,换句话说,如果他决定在赛季中回来的话,是可以打本赛季CBA联赛的。

  本赛季CBA联赛的上座率有所下降,对于这个问题,姚明说:“不可回避的是我们在球迷服务方面需要花更多的心思,我们今天也召开了研讨会,有商务方面的,也有球迷服务方面的,我们开会就是为了寻找办法,使我们的联赛成为每一个城市球迷的节日,成为每一个球迷的生活。”

  姚明说,CBA联赛在很多方面需要跟NBA学习,但作为中国本土的篮球联赛,CBA需要拥有自己的DNA。“我们脚踏实地做的本土联赛,面对的是我们本土的受众,从很多老年粉丝,到现在‘00后’‘10后’出生的(粉丝),我们都希望让他们成为CBA联赛的追随者。在学习别人的过程中,我们要找到我们自己的DNA,每一个俱乐部也应该都有俱乐部所属城市的DNA,比如青岛的DNA和太原的肯定不一样,太原的跟北京、广州的也不一样,这样一来,多元化的联赛,才能符合本土球迷的情感寄托。”姚明说。

  对于CBA扩军、增加比赛场次的呼声,姚明表示可能性一直都在,但需要统筹考虑。姚明表示:“这些问题都牵涉到一个最宝贵的资源就是时间,如果我们赛季拉长,拉长到什么时候,赛季拉长跟扩充俱乐部是有矛盾的,因为扩充俱乐部本身就拉长了赛程,拉长了之后,国家队备战一定会受到影响,这些东西都是要循序渐进的,但可能性都是开放的。”

  关于联赛的商务开发,姚明表示,希望能够与合作伙伴超越“买卖”关系,从而在互相之间形成品牌共振的一种合作模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