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里皮:武磊将出战对阵菲律宾 对中国足球未来充满信心

刘宁 王浩宇
2019年01月11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武磊将出战对阵菲律宾 对中国足球未来充满信心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0日电(记者刘宁 王浩宇)中国队将在11日的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迎战菲律宾队。国足主帅里皮10日表示,武磊伤无大碍,将上场比赛,他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里皮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队里的三名伤员,肖智和韦世豪无法参加明天对菲律宾队的比赛,武磊参加这场比赛没有问题。”

  对于如何看待本届亚洲杯第一轮的问题,里皮说:“本届亚洲杯第一轮除了澳大利亚队爆冷输球外,其他亚洲的传统强队,伊朗、沙特、韩国和日本队都赢了。此外,像一些新晋崛起的队伍也进步明显,在球员、技战术和后勤保障方面都有充足的准备。”

  里皮强调说:“中国队选的23名队员都是能力很强、技战术很好、经验也比较丰富的队员,我相信他们能够打出好的比赛,第一场拿到3分,对于小组出线有利。不过,我们需要一步步来,争取一个好的名次,去打淘汰赛。”

  谈到菲律宾队,里皮认为对手更像一支欧洲球队,“队里有很多归化球员,有来自德国、丹麦、西班牙的球员。菲律宾队是一支身体素质好、个人能力强、有着欧洲风格的球队。菲律宾队第一场输了球,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所以,这将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甚至会是一场非常残酷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获胜,对于我们出线是非常有利的”。

  里皮表示,本届亚洲杯后将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对于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里皮说:“我开始带队时踢了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6场比赛拿下11个积分。只差1分没有打进附加赛,这非常遗憾。此后,我又带领他们踢了中国杯和一系列的热身赛,我选拔了更多的年轻队员去踢,希望考察他们,结果发现中国的这些年轻队员比较缺乏比赛经验。这次亚洲杯,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我带了有经验和有能力的球员来踢。”

  里皮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近几年来,中国足协做了很多青少年的培养工作,特别是培养了一批19岁、20岁以下球员。我非常看好他们的未来,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非常有潜力,未来通过国际大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开阔视野,一定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