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对阵菲律宾里皮斗法老熟人埃里克森

王玮皓
2019年01月11日08:2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对阵菲律宾里皮斗法老熟人埃里克森

  1月11日晚,国足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第二轮小组赛,对阵由老熟人埃里克森率领的菲律宾队。此役,如果国足能够取胜,就将基本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菲律宾是首次参加亚洲杯,他们的23人大名单有21人是归化球员,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归化军团”,这些球员基本都接受过欧洲青训,效力过欧洲联赛。其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要数前锋哈维尔,他拥有菲律宾与西班牙双国籍,作为建业队的旧将,哈维尔2015年加盟建业,连续两个赛季都是队内最佳射手。哈维尔被誉为小禁区杀手,门前嗅觉极好,把握机会能力不俗。

  赛前,不管是国足队员还是足坛专家,都将哈维尔列为头号危险人物。但其实,菲律宾最大的优势是他们的主帅埃里克森。这位老帅曾执教过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目前国足阵中的颜骏凌、武磊、石柯等球员都曾在他麾下效力。对国足来说,菲律宾队的整体实力可能不及,但埃里克森清楚国足所有队员的特点,知道如何扬长避短,找到国足软肋。

  目前,国足在锋线人员的选择上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小组赛首轮,武磊在比赛中肩部受伤,赛后检测是锁骨肩胛骨连接处挫伤外加韧带拉伤。此外,打进致胜进球的于大宝也出现了脚踝挫伤。虽然两人伤势不算非常严重,但带伤出场肯定对状态会造成影响,还要面临伤势加剧的风险。同时,肖智和韦世豪因为肌肉拉伤至今都没有跟随球队合练。首场小组赛前,里皮曾表示,两人可以赶上国足与菲律宾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不过现在来看,两人的伤势恢复情况,似乎要比预计进度慢。面对菲律宾,国足的4名前锋都有伤在身,目前锋线上仅有郜林和于汉超两人处在健康状态。里皮要如何捅破菲律宾的铁桶阵,需要他费一番脑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