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哈尔滨启动

彭晓烯
2019年01月10日08:4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哈尔滨启动

  以“乐享冰雪、助力冬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场活动日前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启动。

  国家残奥轮椅冰壶队队长、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冠军王海涛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广大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乐享冰雪、康复健身、助力冬奥,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携手同行。15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亲友在现场共同体验了雪花迷宫、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等趣味冰雪健身活动,观摩了雪地保龄球、雪地拔河、冰壶掷准等大众冰雪项目比赛。

  本届冰雪运动季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集中开展,黑龙江各市、县将分别开展残疾人参与冰雪体验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以参与冰雪健身活动、享受冰雪运动欢乐、了解冬残奥运动知识等形式共同为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加油。

  冰雪运动季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残联承办。活动期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发展残疾人冬季体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残联与黑龙江省就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加快冬残奥项目发展,推动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等正式建立战略合作。

  为扩大残疾人冰雪活动参与率和各类残疾人覆盖面,推广普及残疾人冰雪运动项目健身知识及方法,中国残联还分别举办了全国冬季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训练营及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迷你滑雪比赛。(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