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胡杨连续三场取得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2-6不敌尤格拉

2019年01月0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月8日晚,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展开四场较量。其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俄罗斯汉特曼希斯克市滑冰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尤格拉队。在本场比赛刚一开场,尤格拉队就率先发难,多次以迅猛的攻势威胁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门。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则在开局就丢两球的不利局面下站稳了脚跟,在第一节后半段内奋力防守,并通过反击创造了一些不错的射门机会。但可惜的是,尤格拉队在第二节又是刚一开场就由叶甫根尼·欧罗夫和丹尼尔·加列耶夫连进两球拉开了分差,随后又在相持阶段中由安东·波尔乐尤夫打入一球彻底拉开了分差。

不过,即便大比分落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依然继续坚持通过反击创造机会,并由菲利普·托鲁扎科夫扳回了一球。最后一节比赛,对手再度趁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立足未稳的时候取得了进球,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则大举进攻,甚至在一定时间内压制住了对手,并通过胡杨在比赛后半段时的进球再度改写了比分。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客场以2-6的比分不敌尤格拉队。

对手分析

尤格拉队来自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北部城市汉特·曼西斯克市,成立于2006年。曾于2008/09、2009/10连续两个赛季斩获超级联赛冠军,并从2010/2011赛季开始参加KHL大陆冰球联赛,获得过2011年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杯,并在2012年进入了布利诺夫纪念赛决赛。不过由于球队因战绩不佳、亏损严重,尤格拉队在本赛季被降入丝路超级冰球联赛。截止赛前,尤格拉队在已经出战的40场丝路联赛中,以26胜11负3加时负积55分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七位。

数据方面,尤格拉队本赛季截至目前的场均进球数高达3.15个,排名全联盟第四位;场均失球数2.05个,排名全联盟第八位;多打少成功率20.9%,排名全联盟第七位;少防多成功率85.2%,排名全联盟第十一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10月16日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与尤格拉队有过一次交手,不过最终遗憾地以3-7的大比分告负。

排兵布阵

球员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基本延续了上一场对阵红宝石队的球员分组,仅在几个位置上进行了微调。左天佑顶替项旭东出任三组右翼,后者出任四组左翼,张嘉祺顶替韩宇航出任四组后后卫,从MHL交流来的华裔门将帕里斯·欧班永利顶替博雅尔丘克担纲替补门将。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刚开场,尤格拉队就在主场观众面前展现出了可怕的进攻实力。仅2分14秒时,对手就攻入了一球。在这次进攻里,德米特里·米哈伊洛夫在左侧板墙处带球躲开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逼抢,他带球绕到了右侧门前后将球向后回做,亚历山大·马特汝克金接球直接攻门取得了进球。此后,比赛的主动权依然由尤格拉队把控,对方强大的个人能力使得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不得不以扩大局部人数优势的方式来防守,可效果并不太好。6分32秒时,丹尼斯·伊格纳仕金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门后防来回带球移动扯开了防守,他再将球横传门前,插上的阿列克谢·米特乏诺夫成功抢点完成了破门。在之后的比赛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渐渐进入到了状态,虽然10分32秒时康斯坦丁·马卡罗夫一度被罚下,但球队依然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很好地完成了防守的任务。而在进攻端,全队也通过反击创造了一些机会,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本节比赛有12次射门和8次射正,不过可惜都与进球差之毫厘。双方就此以0-2的比分进入到了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尤格拉队再次在开场就快速取得进球拉开了比分。先是在仅50秒时,叶尔克斯·瑟夫辰聒在左路带球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阿列克谢·米特乏诺夫接球杀向门前并直接横传,叶甫根尼·欧罗夫接球直接打门取得了进球。之后,5分41秒时,德米特里·米哈伊洛夫带球来到了端区,并横传阿列克谢·米特乏诺夫,阿列克谢·米特乏诺夫再向斜后方回传找到了丹尼尔·加列耶夫,后者重炮轰门打得林辰约旦措手不及,球直接飞进了死角,0-4,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大比分落后。退无可退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就此展开了反扑,但效果明显不如第一节,反击威胁的减少也使得对方更敢于压上进攻。10分57秒时,尤格拉队在进攻中打出了与上一次进球几乎相同的战术,克瑞勒·辟利喷聒和亚历山大·马特汝克金在左边路配合后,亚历山大·马特汝克金带球来到门前直接横传,安东·波尔乐尤夫抢点破门再进一球。大比分落后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反而防下了包袱,并成功扳回了一球,14分45秒时,康斯坦丁·马卡罗夫带球推进,球经过传递后来到蓝线前,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直接一杆远射,球打到了门前的康斯坦丁·马卡罗夫的脚下,菲利普·托鲁扎科夫从另一侧杀出,接到球后直接射门完成了得分扳回了一球。第二节比赛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1-5落后。

最后一节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更换了门将,从MHL交流来的华裔门将帕里斯·欧班永利替补出场,而对手则又在刚开局就以强大的进攻实力取得了进球。4分27秒时,若曼·日池尼斯基在蓝线前接球厚直接跟上一杆远射,球打到了阿列克谢·米特乏诺夫身上折射入网。大比分领先后,尤格拉队在场上有所松懈,这也给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很多机会。在这一节比赛里,双方的射门数比为18比23,但射正之比却为14比1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以高效的反击创造了很多破门的机会。全队的努力终于在比赛后半段得到了回报,14分58秒时,胡杨在右路带球直接杀向了对方门前,来到球门附近后,他将球横传,但球打到了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后反弹入网。凭借这一粒略显幸运的进球,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成功迫近了比分,但可惜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全场比赛以2-6的比分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负于尤格拉队。

技术统计

个人数据方面,托鲁扎科夫贡献1球1助攻拿到2分,胡杨破门得分连续第三场比赛取得了进球。促里科夫、马卡罗夫和谭佰文各有1次助攻入账。林辰约旦完成了41次扑救,欧班永利替补登场贡献10次扑救。

赛后采访

尤格拉队主教练日达新·阿列克谢在采访中表示:“对手的表现让我们必须时刻提防。他们在反击中打出了一些很有威胁的进攻。虽然我们今天打进了6球,但在一些时刻里,我们的球门遭受到了很大的威胁。我之前提醒过球员们要在比赛结束前一直保持专注,但板凳席很长,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听到了这一点。在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里,我们要保持好状态。”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则谈到:“我们在运动战和身体对抗上都不如尤格拉队,这也导致我们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不过在第三节,球队的表现很好,球员们尝试大举进攻,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进球有些少。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很公平的比分,恭喜对方获得了胜利。”

下场预告

莫斯科时间1月10日晚19: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做客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纪念体育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三个对手涅瓦河队。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