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哈登搭台卡佩拉唱戏 火箭“降服”西部第一

冯爱军
2019年01月09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登搭台,卡佩拉唱戏火箭“降服”西部第一

  火箭队逐渐展现自己作为常规赛卫冕冠军的霸气,虽然因为疲劳的缘故被开拓者终结了连胜的脚步,但继此前击败西部第二的卫冕总冠军勇士队之后,昨天他们又在主场以125:113大胜西部领头羊掘金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火箭面对掘金取得的连续第9场胜利。火箭上一次输给掘金要追溯到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4日,火箭当时以108:114不敌对手。

  “尽显大将风范”,这是对哈登本场表现最恰当的总结。哈登本场比赛得到32分、5个篮板和14次助攻。本场比赛之后,哈登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已经达到17021分。

  “他们确实包夹了我,每个回合都是。就像我经常说的那样,我很信任我的队友们,相信他们可以打出表现。塔克命中了一些关键投篮,豪斯打得不错,格林命中了一些关键投篮,还有卡佩拉,他在内线是一头野兽。”赛后哈登将赢球的功劳分给了队友,“这样的话,对手很难防守。大家都有信心,都找到了手感。我们最近一直都是这样的,我们要保持住这样的自信,出手我们的投篮,打出防守。”

  掘金本场比赛采取夹击哈登的防守策略,让火箭的角色球员有了展现自我的机会。本场比赛,火箭全队命中了22个三分球,这是他们本赛季第6次单场命中至少20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一。单场命中至少20个三分球场次排在联盟第二的是凯尔特人(3次),掘金、勇士和雄鹿(2次)并列排在联盟第三。此役,火箭三分球大队的代表人物是防守悍将塔克,他得到的21分全部都来自于三分球,命中7记三分球刷新了个人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除此之外,内线的卡佩拉也因为哈登的传球受益,前者18投13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

  本赛季联盟最大的黑马、长期占据西部第一的掘金队本场比赛完全被火箭队打懵,稍感安慰的是,球队核心约基奇在这场焦点战打出了应有的水准。他本场有24分和13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约基奇常规赛生涯至今已经有60场比赛至少拿到20分、10个篮板。本场之后,他成为了掘金队史过去35个赛季第四位至少60次得到20+10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拉斐特·利弗和卡梅罗·安东尼。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