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公司:深圳总经理赛前接触巡视员不违规

刘晨
2019年01月09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公司:深圳总经理赛前接触巡视员不违规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针对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此前投诉,常规赛第25轮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珏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涉嫌违规接触,CBA联赛纪律与争议解决委员会今天发布情况通报,经调查认定两人赛前为工作会谈并不违规,同时认定北京与深圳之间的比赛不存在不公正判罚。

  CBA官方认定北京与深圳之间的比赛不存在不公正判罚。图/Osports

  CBA联赛官网发布的情况通报称,接到首钢俱乐部投诉后,CBA纪律委员会对担任当场比赛竞赛巡视员的CBA公司赛事运营总监方伟、深圳和首钢两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以及临场技术代表李平与裁判员夏春、贺京周、何鲁伟进行调查询问。经过询问被调查人员并调取五棵松体育馆的现场监控录像,纪律委员会最终认定:竞赛巡视员不属于技术代表或裁判员,因此不适用《纪律准则》第六十、第六十一条规定的“不得在比赛期间与俱乐部以及有关的人员有任何非工作接触,如系工作事宜需单独与俱乐部以及有关人员接触,则必须事先向 CBA 公司报告”;深圳俱乐部人员与方伟接触,因后者认为客队球员席无关人员过多,故而进行约谈,属于工作接触,不存在违规。

  针对该场出现争议判罚的舆论,纪律委员会邀请专家对本场执裁报告进行了独立调查。马立军、杨茂功和曾洪涛三位资深裁判员分别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全程视频,对报告表示认同。裁判报告显示,全场出现错判1次、漏判5次,其中4 次对主队有利,2 次对客队有利。决定比赛结果的第三节出现了3次漏判,其中2次有利于主队,1次有利于客队。

  情况通报强调,本处理决定为最终生效决定,CBA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竞赛巡视员制度。首钢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感谢CBA公司严格按流程处理,首钢俱乐部会一如既往为共建CBA良好竞赛秩序贡献力量,感谢媒体的关注和监督。”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