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创新升级 跨界融合 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09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支持,广州市体育局、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兴体育用品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

本次大会致力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有关文件精神,打造支柱产业和幸福产业、促进民生经济的目标,进行产业各细分领域创新话题的分析与研讨,汇聚体育产业各方力量,为专家学者与业界同侪打造一场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盛会。

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首先致辞,她表示本次大会在广东举办对正处于体育产业进一步深入创新改革关键时期的广东给予了信心和方向。改革开放四十年,作为前沿地的广东,在体育事业上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稳居全国第一。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为体育企业的创新和发展带来新的思路,也为广东体育产业发展多出良策。

随后,广州市越秀区区委常委郭环代表大会举办地越秀区政府对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期盼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越秀体育产业发展,同时欢迎各类体育企业、体育人才到越秀投资创业,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在致词中表示:装备中心首次主办“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得到了各方支持,本次大会围绕“体育城市打造、体育旅游、科技体育创新、体育品牌培育、竞赛表演业发展、传统企业创新经营”等话题,邀请到来自省级体育管理部门、单项体育协会、权威体育产业研究机构和用品制造、赛事运营、体育培训等产业实践领域的近30位重量级嘉宾,分享他们的探索经验。同时,大会还提供了创新体育产品的互动展示空间,供大家交流沟通的同时参观体验。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大会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未来,装备中心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打造体育产业信息和资源交流平台方面多做工作。

致辞结束后,主题发言正式开始。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教授;国家体育总局科技助力奥运专家陈小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建湘等几位国内体育产业知名专家分别就体育助力城市品牌打造、科技助力体育产业创新和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机遇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敏等三位来自体育管理部门的领导,就体育旅游的创新与发展、中国篮球的变革和帆船之都青岛城市体育IP打造为话题进行了发言。

本次大会邀请到澳洲体育科技网ASTN主席詹姆斯·迪米特里和Atrium Sports董事翁贝托·瑞盖蒂。二人分别从依靠科技推动社区体育发展和体育大数据应用角度,介绍了澳洲体育产业的前沿经验。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现场来自不同细分行业的体育企业家们上台进行了交流对话。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广州市越秀区政府一直将体育产业的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本次大会上,越秀区文广新局局长杨卫国也介绍了越秀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举措。现场还进行了越秀区体育产业资源对接签约仪式。杨卫国局长与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且为几家企业颁发了合作证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