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场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2019年01月0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8日电(李雅文) 1月7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残联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场活动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启动。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致辞。

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残奥轮椅冰壶队队长、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冠军王海涛倡议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冰雪健身爱好们积极走出家门、乐享冰雪、康复健身、助力冬奥,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携手同行。活动现场,15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亲友共同参与体验雪花迷宫、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等趣味冰雪健身活动,观摩了雪地保龄球、雪地拔河、冰壶掷准等大众冰雪项目比赛。同时,黑龙江全省也拉开了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的序幕,各市、县将分别开展残疾人参与冰雪体验活动。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将以参与冰雪健身活动、享受冰雪运动欢乐、了解冬残奥运动知识等形式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加油。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发展残疾人冬季体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残联与黑龙江省就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加快冬残奥项目发展,推动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等正式建立战略合作。

(责编:李雅文、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