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亚洲杯-于大宝救主对手乌龙 中国队2-1胜吉尔吉斯斯坦队

2019年01月07日20: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李乃妍) 北京时间今天19:00,2019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轮赛事打响,中国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差强人意。反观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有过不错得分机会,并在第41分钟凭借伊斯拉伊洛夫的低射取得比分领先。下半场,依靠对方门将乌龙大礼以及于大宝的进球,国足反超比分。最终,中国队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迎来亚洲杯开门红。

第9分钟,武磊在禁区弧顶处接队友传球,顺势起脚远射打门,球没有踢正部位被守门员马佳什得到,这是中国队开场后首次尝试打门。

第1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右路长距离套边形成突破,其内切传中后形成连续两脚射门,均被石柯封堵。

第17分钟,郜林在小禁区左侧拿球晃过塔戈,打门瞬间球被基钦破坏,及时跟进的吴曦一脚补射又被基钦上抢封堵。

第29分钟,中国队连续冲击中形成攻门,武磊禁区前回做,吴曦迎上低射稍稍打偏。

第37分钟,郜林在大禁区外围左侧传中给小禁区前沿的武磊,后者门前冲顶没有碰到皮球,球被吉尔吉斯斯坦队员解围。

第41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率先破门。吉尔吉斯斯坦队掷出左侧边线球,穆尔扎耶夫在禁区左侧肋部头球摆渡到禁区弧顶,伊斯拉伊洛夫起左脚低射,球踢到右侧立柱后弹入网内,中国队0-1落后吉尔吉斯斯坦。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中国队依靠对方乌龙球扳平比分!中国队右侧角球开出,小禁区范围内,马佳什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用一个类似篮球比赛扣篮的动作将球打入自家球门,中国队1-1吉尔吉斯斯坦队。

第55分钟,郜林禁区左侧突破后大力横传,皮球击中前点接应的蒿俊闵后弹出底线。

第77分钟,于大宝为中国队反超比分!中国队后场大脚开出,郜林在前场左侧头球摆渡找到身前的于大宝,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左侧,轻巧晃开门将后左脚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2-1吉尔吉斯斯坦队。

5分钟补时阶段,中国队利用压迫逼抢较为有效地限制了对手的控球组织。最终中国队2-1逆转奏凯。

双方首发及出场队员:

中国队: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第46分钟,11-蒿俊闵)、6-冯潇霆、5-张琳芃;13-池忠国、15-吴曦;16-金敬道(第24分钟,22-于大宝)、18-郜林、17-张呈栋(第89分钟,2-刘奕鸣);7-武磊

吉尔吉斯斯坦队:1-马蒂亚什;2-基欣、3-科祖巴耶夫、17-塔戈;9-伯恩哈特(第82分钟,8-西迪科夫)、11-萨金巴耶夫、17-塔戈、18-卡舒巴-瓦列里、21-穆萨别科夫、23-伊斯拉伊洛夫(第61分钟,22-泽姆利亚努金);10-穆尔扎耶夫、19-卢克斯(第78分钟,14-巴蒂尔卡诺夫)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