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执行强制标准

中超俱乐部必须有女队 必须保证女队资金投入

2019年01月05日09: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中国足协近日发布了关于增加和调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部分内容的通知,其中提到,2020年没有完成女足队伍建设的俱乐部,将不能取得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

  此次调整准入规程,是为了更好地适应联赛发展的新阶段,并进一步推动俱乐部的全方位发展,给予女足和青训发展更多的重视。

  根据规定,所有申请中超联赛准入资格的俱乐部均应拥有一支女足队伍,并参加女超、女甲或女乙联赛。2019年女足队伍建设为倡导性,俱乐部进行准备工作。但在2020年的准入审核中,女足队伍建设将变为强制性标准,没有完成将不能取得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此外,俱乐部还必须保证女足队伍的资金投入,女超俱乐部每年投入不得低于1500万元,不得高于3500万元,女甲、女乙俱乐部参照执行。

  加强青训工作方面,中国足协要求2019年起中超俱乐部报名大名单中至少有2名本队培养的U21(21岁以下)球员,并逐年增加,中甲俱乐部名单中至少有1名U21球员为本俱乐部培养。

  重视国内培养的同时,中国足协还鼓励各俱乐部与国外俱乐部合作建立国际青训基地,输送青少年球员赴国外训练比赛,鼓励俱乐部各级梯队每年在足球发达国家训练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5日 07 版)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