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哈登变身纪录粉碎机 赶超一位又一位NBA传奇球星

徐邦印
2019年01月02日08: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登变身纪录粉碎机

哈登主要数据及联盟排名:场均33.3分,联盟第1;场均8.4次助攻,联盟第5;场均2.1次抢断,联盟第4;三分球命中总数152个,联盟第1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主场113比101击败灰熊,取得5连胜,火箭当家球星哈登独得43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MVP级别的表现仍在继续。在保罗、戈登先后遭遇伤病的情况下,哈登愈战愈勇,不仅把火箭重新带回西部前列,同时变身“纪录粉碎机”,创造了一项项历史纪录,赶超了一位又一位NBA传奇球星。

纪录

比肩科比乔丹

过去10场比赛,哈登总得分达到408分。他成为近30年来,继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后,首位在连续10场比赛里总得分超过400分的球员。

在这10场比赛中,哈登单场得分都没有低于30分,有5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其中1场比赛得分达到50分,场均得分为40.8分。

超越摩西·马龙

在火箭队史上,传奇球星摩西·马龙保持着连续3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的队史纪录。火箭过去4战,哈登先后砍下41分、45分、41分、43分,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刷新了这项队史纪录。

刷新 “大O”神迹

除了进攻端的疯狂表现,哈登也在无私地为队友们送上助攻。过去10战,哈登3次获得三双,且每场比赛的助攻数不低于5次。

奥斯卡·罗伯特森是NBA历史上的“三双王”,也是史上最全面的后卫之一。在此之前,“大O”曾经连续7场比赛至少得到35分、5次助攻。在火箭击败灰熊后,哈登把这一数据的场次提升至8场,独占历史第一位。

谈到打破“大O”的纪录,哈登说:“我们都知道奥斯卡多么出色,他保持着很多纪录,能跟他相提并论,意义非常重大。”

三分球追平库里

过去几个赛季,提到联盟的“三分王”,非勇士球星库里莫属。本赛季,哈登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库里。

截至目前,哈登本赛季总共命中了152个三分球,高居联盟第一位,比库里多投进19个三分球。虽然主要原因在于库里出场场次较少,但哈登的效率同样惊人。火箭与灰熊之战,哈登三分球12投6中,这是他连续7场比赛投中至少5个三分球,追平库里的纪录。

战绩

火箭11战10胜1负

1月1日,NBA官方宣布,哈登当选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这是他去年12月份第2次当选周最佳球员,不出意外,哈登还将是12月西部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

在联盟得分榜上,哈登以场均33.3分力压库里、杜兰特、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等人,是当之无愧的“得分王”;在三分球命中总数榜单上,哈登领先库里、沃克、保罗·乔治、利拉德等球员,同样高居头名;在助攻榜、抢断榜上,哈登以场均8.4次助攻、2.1次抢断,分别位居第5位、第4位。

得益于哈登近期疯狂的个人表现,火箭的战绩也有所起色。整个去年12月,在参加的15场比赛中,火箭赢下了其中11场,尤其是最近11场比赛,火箭拿到10场胜利。球队的排名一度低至西部倒数第2,截至1月1日,火箭战绩为21胜15负,追平西部第4的快船,暂时排名西部第5。

对此哈登表示,“感觉不错,不过我们可以更好。这场比赛的场面不太好看,但是赢球是最重要的。我们在努力追赶排名靠前的球队,所以球队还要继续进步,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声音

哈登表现难以复制

哈登过去一个月的表现,难免让人想起科比的2005-2006赛季。那个赛季,科比有26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其中6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当然还有单场81分的个人表演。本赛季至今,哈登有9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其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

谈到哈登的个人表现,队友小里弗斯不吝赞美之词,“他的表现就是科比式的表现。之前科比有过连续多场比赛的疯狂表现,哈登也做到了,而且毫不费力,谁都无法阻止他。我相信,联盟没有其他人可以复制哈登近期的表现,他会再次当选MVP。”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强调,到目前为止,哈登就是绝对的MVP。德安东尼说:“没人可以做到他每晚做到的事情。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得很棒,完成抢断、拿到三双,打得非常轻松。”

不过,哈登似乎不太在乎各种个人纪录。当被问道还想打破什么纪录时,哈登说:“个人纪录的话,我认为没有了。我想为这座城市带来总冠军,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哈登强调,“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要成为最好的球员,为休斯敦夺得冠军。当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