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NBA球队实力榜:雄鹿强势登顶 勇士跌至第五

2019年01月0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时间1月1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密尔沃基雄鹿强势登顶,印第安纳步行者杀进前三,金州勇士跌至第五。详细排名如下:

1、密尔沃基雄鹿,25胜10负,上周第2

节奏:103.1(6),进攻:112.7(1),防守:104.0(3),每百回合净胜:+8.6(1)

字母哥带领雄鹿在近8场比赛揽获7场胜利,排名已超越猛龙升至联盟第一,而且雄鹿还是本赛季迄今唯一没有遭遇过连败的球队。尽管伊利亚索瓦因伤连缺7场比赛,但板凳球员很好地弥补了他所留下的空缺。需要留意的是,新援乔治-希尔在加盟雄鹿后投篮命中率低至36.5%,但他在总共送出21次助攻的同时仅出现2次失误,当他在场时雄鹿每百回合净胜12.5分。

2、丹佛掘金,23胜11负,上周第1

节奏:98.5(26),进攻:111.0(8),防守:105.7(7),每百回合净胜:+5.4(5)

掘金近期饱受伤病困扰,米尔萨普的回归对他们而言显然是火线救急。值得一提的是,掘金的防守效率已跌至联盟第7,他们在过去5场比赛每百回合失分高达114.7分,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迄今最差的防守表现。掘金在防守端的护筐表现尤其糟糕,近4场比赛掘金的对手在禁区投篮命中率高达75%,他们只能寄希望于伤员的回归能改善这一问题。

3、印第安纳步行者,24胜12负,上周第5

节奏:99.0(25),进攻:108.3(18),防守:102.0(1),每百回合净胜:+6.3(2)

步行者在迎回奥拉迪波后防守效率领跑联盟,同期的进攻效率也回升至联盟第9,每百回合能得111分,但这也得益于步行者近期相对轻松的赛程安排。迈尔斯-特纳与小萨博尼斯都已渐入佳境,他们在奥拉迪波伤缺期间扛起步行者的大旗,而在奥拉迪波回归后他们也延续了先前的出色表现。凭借着均衡的阵容配置与攻防表现,步行者现已跻身东部前三之列。

4、多伦多猛龙,27胜11负,上周第3

节奏:100.1(19),进攻:116.7(7),防守106.4(9),每百回合净胜:+5.2(6)

猛龙现已连续10场比赛缺少洛瑞或伦纳德,尤其是洛瑞,他近8场比赛有7场受困大腿与背部伤势而高挂免战牌。也正是因此,猛龙近半个月以来每百回合只能得到102.5分,排名联盟同期倒数第3,而范弗里特、丹尼-格林与德隆-怀特在此期间的总投篮命中率也低至36%。猛龙后续的比赛并不好打,伦纳德本周五将重回圣城挑战老东家马刺,而此后他们还将背靠背挑战雄鹿与步行者。

5、金州勇士,24胜13负,上周第4

节奏:101.7(10),进攻:112.5(2),防守:108.6(15),每百回合净胜:+4.0(7)

勇士近期处境堪忧,尽管说赛季还很漫长,但这支卫冕之师在现阶段不得不担心他们的稳定性问题。幸而持续低迷的克莱在上一场比赛状态回勇,这或许将是勇士重回胜利正轨的好兆头。勇士在12月份的攻防效率都跌出联盟前10,进攻效率排名第13,防守效率排名第11,但需要留意的是,勇士在过去两周打出了联盟最低的失误率,每百回合仅有11.4次失误,这对勇士来说也是个积极的迹象。

6-10:俄克拉荷马雷霆、波士顿凯尔特人、休斯顿火箭、圣安东尼奥马刺与波特兰开拓者;

11-15:洛杉矶湖人、费城76人、洛杉矶快船、萨克拉门托国王与犹他爵士;

16-20:达拉斯独行侠、孟菲斯灰熊、迈阿密热火、明尼苏达森林狼与布鲁克林篮网;

21-25:新奥尔良鹈鹕、夏洛特黄蜂、奥兰多魔术、底特律活塞与亚特兰大老鹰;

26-30:芝加哥公牛、华盛顿奇才、菲尼克斯太阳、克利夫兰骑士与纽约尼克斯。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