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秀命中两记关键三分球 小里弗斯“即插即用” 

冯爱军
2018年12月27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秀命中两记关键三分球

昨天的常规赛比赛日,号称NBA的“春晚”,好戏一场接着一场。在更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火箭以113:109战胜了雷霆,火箭新援、快船主帅里弗斯之子奥斯汀·里弗斯(右图)替补出场31分钟,拿到了10分、2篮板、1助攻。在保罗因伤缺阵、火箭急需后卫救场的情况下,小里弗斯的首秀表现不赖。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小里弗斯命中了两记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保持了领先的优势,稳定了球队军心。

“很不错,我非常感激能有机会加盟火箭,跟这些球员一起打球。火箭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有顶级的球员。很高兴能在一支季后赛球队打球,为了伟大的目标打球,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小里弗斯接着说:“我还不知道球队的战术,我才来到球队24小时,教练们、特别是约翰·卢卡斯,让我上场打出活力和拼劲;因为他们需要我的风格,就是打出我的比赛,去得分、去防守、享受比赛。我1天半之前刚签约,然后在这一天上场打球,我还没有融入新的进攻体系,只是在移动和切入,我还要更好地了解球队的进攻体系,了解球队的战术。”

小里弗斯赛后表示,对于能够成为哈登的队友感到兴奋:“我很开心自己可以不用再防守哈登,不用再防守他的后撤步投篮。他投了几个后撤步投篮,我的反应是:‘天呐,当球在他手上的时候,他是联盟最好的进攻球员!’没有人跟他一样。”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