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重庆冰雪运动季启动助群众冰雪运动开展

2018年12月24日09: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冰雪运动季启动助群众冰雪运动开展

  近日,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丰都县南天湖四季滑雪场园区举行。接下来,在主城区的商圈冰场和各区县高山滑雪场里,都将举行丰富的冰雪赛事和活动,让重庆市民可以参加体验冰雪运动。

  据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介绍,重庆目前的冰雪人口在8000人左右,青少年长期练习冰球和花滑有300人左右。重庆市体育局还将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组织冰球、滑雪冬令营等活动,让更多重庆青少年了解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

  据了解,如今重庆已经有10个建成的滑雪场馆和6个室内冰场。下一步,重庆市将加大冰雪运动设施的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创建3-5个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特色的市级冰雪产业基地。(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11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