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收官 李文珊2-0摘金

2018年12月24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12月23日 ,2018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在巴南区体育馆上演个人单打总决赛。上月曾在澳门公开赛战胜了李雪芮的加拿大选手李文珊在重庆再秀英姿,以2-0(21-13和21-12)毫无悬念地击败新加坡选手邢英爱,摘得女单金牌。上海选手杨紫嫣2-1淘汰四川16岁小将冯竞乐,获得女单季军。

李文珊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重庆公开赛,能和中国很多年轻选手比赛,因此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希望明年可以再来重庆比赛。这几天重庆天气都比较冷,特别是室内没有暖气的情况,让她还有点小不适应。不过,她说“重庆人和其他选手们都很Nice”,帮助她很快适应了比赛。

男单决赛中,四川队于臣以2-0击败广西“旺仔”韦高旺,站上了冠军席位。在首轮中,于臣发挥稳定领先比分。第二轮中,韦高旺调整状态先拉开领先距离,在11分后却失误增多,逐渐被于臣追平。两方陷入胶着战势,各自比分交替增加,最终打至20-20赛点。现场观众也为选手感到焦急紧张,“旺仔加油”和“于臣加油”的声音交替响起。最后一球,于臣完美扣杀,未给韦高旺进入第三轮的机会。

在第三、四男单决赛中,徐一鸣2-0战胜黄禧龙夺得季军奖牌。

经过5天激战,2018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圆满收官。丹麦、巴西、加拿大、新加坡四个国家派代表队参与,福建、广西、四川、重庆共十个省市专业羽毛球代表队也组队来渝参赛。本次赛事规格顶级,规模宏大,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最顶级、最专业的羽毛球品牌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