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阿森纳结束两连败 利物浦7连胜继续领跑

周婉琪
2018年12月23日09: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7连胜继续领跑

  利物浦队球员萨拉赫(左)与队友范迪克庆祝进球。@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晚(22日),英超第18轮全面开战,阿森纳主场以3比1战胜伯恩利,终结了英超与联赛杯的两连败,其头号射手奥巴梅杨梅开二度,以12球领跑英超射手榜。

  此前,利物浦在客场以2比0取胜狼队,近期状态回勇的萨拉赫传射建功,范迪克进球。利物浦英超7连胜继续领跑并继续保持本赛季的不败金身,执教“红军”三年零74天的克洛普也完成了对英超27队的通杀。值得一提的是,英超过去的10个赛季,在每年12月25日前领跑积分榜的球队10次有8次都最终夺冠,而剩下的两次例外恰恰都是利物浦,不知道“红军”本赛季会不会重蹈覆辙?近年来利物浦一直在进步,他们的目标也是英超冠军,但克洛普却表示,卫冕冠军曼城没有弱点,利物浦只能专注打好每场比赛,尽可能多拿分。

  此外,多特蒙德上周拿下德甲半程冠军,昨天更在第17轮的比赛中击败积分榜次席球队门兴。法甲近两周虽然因安全原因大幅停摆,但第19轮开打前,战罢16轮的巴黎圣日尔曼对打了18轮的积分榜次席球队里尔的榜首优势已达到10分,也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

  国际足球战报

  英超第18轮

  阿森纳   3:1  伯恩利

  狼队     0:2  利物浦

  西甲第17轮

  皇家贝蒂斯 1:1  埃瓦尔

  赫罗纳   1:1  赫塔费

  皇家社会   0:1  阿拉维斯

  意甲第17轮

  拉齐奥   3:1  卡利亚里

  德甲第17轮

  多特蒙德   2:1   门兴

  世俱杯3/4名决赛

  鹿岛鹿角   0:4  河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