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洲杯在即 国足上量一天两练

李航
2018年12月23日09: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战在即 国足上量一天两练(图)

  随着亚洲杯开赛日期的临近,在多哈备战的国足也逐渐提升了训练强度。里皮隔日安排“一天两练”的训练强度也提醒着国脚们,决战的时刻就要到来了。

  前一阶段在海南备战时,国足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虽然安排了两场内部教学赛,但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来到多哈之后,国足的训练强度骤然提升,每天的备战几乎都与技战术内容相关,一天两练成为常态。国足抵达多哈的第二天,里皮就安排了两次训练。上午训练以力量为主,下午则以技战术含量较高的分组对抗为主,且下午的训练达到了90分钟。

  高强度的训练也帮助队员逐渐进入到大赛的状态。目前随队出征多哈的25名球员中,只有门将张鹭连续缺席训练,其余球员的身体状况都非常不错,这也为里皮给全队强化战术理念创造了条件。或许是为了尽快确定主力阵容,里皮在对抗练习中对主力阵容还是反复进行筛选,也就是说,截止到目前亚洲杯主力阵容还没有完全确定,还会在个别位置进行微调。

  虽然球队训练强度不小,而且训练内容极为关键,涉及技战术的内容始终对外保密,但中国足协和国足管理团队对随队采访的媒体记者还是提供了一些采访方便,比如每天训练开放时间虽然不长,但都会安排球员接受采访,这也让媒体没有空手而归。

  根据安排,国足在24日要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里皮将进一步考察队员,确定阵容。而在本月20日,国足亚洲杯同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与约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前者以1:0小胜,这也引起了国足对这个对手的高度重视。毕竟同组中还有韩国队和菲律宾队,国足若想小组出线就必须打好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