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洲杯即将开赛 国足多哈神秘备战

宗倩倩
2018年12月23日09:4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即将开赛,国足多哈神秘备战

  2019年亚洲杯将于1月6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举行,距离开战只有半个月时间了。如今,国足已经结束了海南的热身,到达了卡塔尔多哈,进行第二阶段的热身,还将与伊拉克和约旦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便将正式兵发阿联酋。

  2018年对于国足来说,是失落而压抑的一年。经历了里皮入主后在2017年世预赛中的回光返照后,今年的国足,从年初的中国杯便开始变得让球迷大跌眼镜。0∶6惨败威尔士,0∶0被印度逼平,国足这一年的成绩单显得有些惨不忍睹。

  于是,2019年开年的亚洲杯,对于国足来说,是个重新开始的机会。而对于主帅里皮来说,这也是他在任期中的最后一个任务。

  和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分在同一组的中国队,从牌面上看,小组出线并非难事。而且从赛程来看,国足也同样有利,先对阵两个较弱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这样,国足只要在前两场便拿够积分,便可以避免与宿敌韩国陷入必须搏命的绝境。

  而国足与韩国的对决,也将是亚洲杯上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两天前,韩国公布了本届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亚洲一哥孙兴慜位列其中,还有7名留洋欧洲联赛的实力派国脚,今年夏天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获得金牌的球员也有6名。

  这其中,不仅对于国足,对于所有韩国将要面对的对手来说威胁最大的,自然是如今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孙兴慜。而戏剧性的是,由于热刺队要在1月14日战完曼联后才会放行孙兴慜,也就意味着孙兴慜的亚洲杯首战,很可能就是1月1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

  而中国队最终的23人大名单仍未出炉,看来里皮还要在最后阶段对手下的众将进行一番考察。但在结果公布前,国足就已经获得了一个略显尴尬的“第一”——参赛球员平均年龄在24队里排名第一高,达到了29.3岁。

  拿日本队举例,在他们已经慢慢开始脱离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冈崎慎司这些老将时,开始倚重堂安律、中岛翔哉、南野拓实这些新星时,国足却依然需要在洲际大赛中带上38岁的郑智、年过三旬的赵旭日、冯潇霆等老将,才会心安。

  此外,亚足联此前评出的本届亚洲杯值得关注的十大新星,中国队也无人上榜。这些对于国足来说,都不是一个利好。如今在多哈热身的国足,“一天两练”,强度不小,但只对外开放用来热身和游戏的前15分钟,战术训练完全封闭,而据传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也都将是封闭性进行。

  希望待国足半个月后揭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刻,能够完成一次全新的反转。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