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江苏太仓开赛

李金霞
2018年12月21日08:2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江苏太仓开赛

  12月20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共有来自江苏、山东、浙江、北京等16个城市的3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南拳”“太极拳”“长拳”三个组别,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用拿手“绝活”亮相赛场。

  2018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分为武术套路赛、综合才艺赛、自由命题拉票和评委分配票数四个环节进行。武术套路比赛遵循《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2005)的有关规定,按长拳组、南拳组和太极拳组进行分组比赛,各组拳术和器械两项总分最高者,分别获得“长拳王”“南拳王”和“太极拳王”称号。获得男、女“长拳王”“南拳王”和“太极拳王”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综合才艺比赛,表演与武术相关的内容,6位“拳王”各自的综合才艺分、现场观众投票分和评委分相加,最终获得分数最高者为本年度“王中王”。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太仓市人民政府承办。(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