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索尔斯克亚任曼联代理主帅 “超级替补”又要替补救主

白云
2018年12月20日08: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索尔斯克亚任曼联代理主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下午,曼联官方宣布索尔斯克亚出任球队临时主帅,他将接替穆里尼奥被炒之后留下的工作,执教到赛季结束。弗格森时代就曾担任副帅的费兰,也一同回归担任一线队副帅。

穆里尼奥下课后,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被认为是曼联长期主帅人选,但是波叔与热刺有合同在身,因此曼联最合理的选择是找一位救火教练。大巴黎前主帅布兰科曾经被认为是曼联的选择之一,但是最终曼联选择了此前曾经在曼联踢球并且在曼联U23执教过的索尔斯克亚担任临时主帅。

挪威名将索尔斯克亚,在球员时代曾经在曼联踢球,多次在球队处于不利的情况下替补出场打入绝杀进球,而且因为面容显年轻,因此有“娃娃脸杀手”的外号。在1999年的欧冠决赛中,曼联逆转拜仁的绝杀进球就是索尔斯克亚打入的。

索尔斯克亚在2007年退役后也成为了一名足球教练,加入到弗格森教练组与费兰一起辅佐老爵爷,并出任俱乐部的形象宣传大使,他在2009年的夏天成为了曼联U23主帅。此后,索尔斯克亚还曾执教过卡迪夫,但是成绩平平,在2013/2014赛季的英超降级。2015年的10月份,索尔斯克亚执教挪超豪门莫尔德至今(2011年至2013年间,索尔斯克亚也曾执教过莫尔德,带队两获挪威联赛冠军)。

2013年弗格森彻底退休之后,曼联就处于频繁换帅的动荡之中,这个帅位也是足球主流世界风险最高的位置之一,曼联也从未再次站立于顶级球队的行列之中,哪怕穆里尼奥带回一座欧联杯也无济于事。

弗格森钦点的接班人莫耶斯当时被称为“天选之子”,但莫耶斯连一个赛季都没有坚持完,就在2014年4月黯然下课。当初曼联和莫耶斯的合同签到2019年夏天,算起来现在都还没到期。然而在这五年半中,曼联已经经历了莫耶斯、吉格斯、范加尔、穆里尼奥、索尔斯克亚五任主帅,复兴依然遥遥无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