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联宣布索尔斯克亚出任球队临时主帅 至本赛季结束

2018年12月20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索尔斯克亚 资料图
索尔斯克亚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9日,英超曼联俱乐部正式宣布挪威人索尔斯克亚出任球队临时主帅,直至2018/19赛季结束。

12月18日,曼联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下课。穆里尼奥于2016年夏天接替范加尔出任曼联主帅,带队期间赢得了一座联赛杯,一座社区盾杯及一座欧联杯冠军。

索尔斯克亚出生于1973年2月26日,现年45岁。球员时代曾先后效力过挪威的克劳森宁根和莫尔德,1996年7月转会曼联。为效力曼联的11年间,索尔斯克亚代表球队出战336场,打进126球,其中很多进球都是以替补身份打进。他共为俱乐部赢得过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6次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2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4次慈善盾杯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2007年8月28日,索尔斯克亚正式宣布退役。

2008年,索尔斯克亚在曼联青年队开始了教练生涯。2011年1月至2013年11月,索尔斯克亚担任挪威莫尔德足球俱乐部主教练。2014年1月至9月,索尔斯克亚出任威尔士足球超级联赛卡迪夫俱乐部主教练。2015年10月,他返回挪威再次担任莫尔德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执教期间曾率队获得2次挪威超级联赛冠军和1次挪威杯赛冠军。

正式成为曼联球队临时主帅后,索尔斯克亚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说:“曼联始终在我心中,以这样一个角色回到曼联真是太棒了,我十分期待和这些有天赋的球员共事,也期待和俱乐部的每一个人见面。”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