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女排开启“连胜模式”

黄志阳
2018年12月19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女排开启“连胜模式”

继北京汽车男排之后,北汽女排也开启了“连胜模式”。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复赛第六轮角逐中,北京队客场直落3局横扫广东恒大队,豪取四连胜的同时也跃居至积分榜第二位。

上一轮主场3比2逆转击败上海队,令北汽女排迈过了心里的一道坎,战术磨合和精神面貌都有所提升。本轮远赴深圳,球队将帅均剑指赢球。昨晚主教练张建章安排外援金顿和迪克森、主攻刘晓彤、副攻张宇、接应曾春蕾、二传孙文静、自由人王琳担任主力。恒大队由曾旅欧多年的北京籍教头方岩挂帅,此前因伤休战的核心外援坦达拉在比赛中替补登场。

开场后,北京队反客为主,凭借高快结合的进攻和颇具针对性的发球占据优势,以25比15轻取首局。随后两局,恒大队虽是双外援压阵,但受困于一传不到位,进攻威胁有限。北京队则再接再厉,以25比17、25比19再下两城,总比分3比0获胜。

是役,北京队多点开花,迪克森、金顿、刘晓彤、曾春蕾分别进账12分、11分、11分和10分。老将曾春蕾赛后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纵观全场,张建章认为,尽管本队全取3分,但比赛过程仍存在不足之处,“我们今晚赢在准备充分,不过第三局队员们有些松懈,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这一点需要我们及时总结。”展望本周末客战江苏队的比赛,他说:“对方曾是联赛冠军,拥有多名现役国手,实力强劲。届时,我们必须拿出更高的技战术水平。”

连胜过后,北京队已悄然攀升至积分榜次席,晋级四强的形势大为好转。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