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第二站明年1月成都举行

2018年12月1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胡雪蓉)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组委会19日在北京宣布,2019年1月8日将在成都揭开系列展第二站的序幕。

出席当日吹风会的有此次展览的承办方代表四川美术馆馆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青年画家代表崔景哲、王以波等。

会上,“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负责人吴爱华介绍了成都站展览的各项情况,包括视觉设计、展区分布、开幕式等详细规划。本次展览以全套珍藏奥运会海报为线索,回顾奥运百年,讲述现代奥运会的历史演变,同时特设恒源祥奥运十年展区,再现三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入场时刻。

本次展览是四川美术馆首次举办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体育文化展。梁时民表示,四川省美术馆对此次展览高度重视,为此特地调整展期,通过近一年的协调筹备,终于即将开展。本次展览从规划到细节设计,都具有国际化前瞻性,主题思想体现了奥运精神与中华民族奋斗精神,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使更多老百姓获得民族自豪感和精神力量。

作为“为奥运喝彩”项目的艺术总顾问,范扬在谈到此站展览时表示奥运自古与文化紧密结合,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就是最早的也是最好的体现。心手相印,身心融合,是艺术和体育的相通点,而今日这种共通要与时代相融合,与中国艺术相结合。“为奥运喝彩”已在山东成功举办过一次展览,并广泛得到了民众的好评,相信成都站展览也将取得不菲的成绩,而艺术家方面将全力配合。

此前,由中国画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何加林带队的“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走进了北京首钢园区,数十位艺术家用水墨画笔描绘了老首钢的新面貌。而艺术写生的第二次写生活动也将在本月底走进张家口,所创作的作品也都将在成都站中展出。何加林表示美术与体育具有各种相通性,它们都有韵律之美,力量之美,观赏之美以及教化之功,体育与美术的同构使得结合成为必然。而“为奥运喝彩”中国艺术写生团将会到各处践行两者的结合,并会在接下来积极创作更多新的作品,使得展览的内容更加丰富和完善。

据悉,目前成都站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展览将于明年1月8日于四川美术馆揭幕,展期持续13天。展品涵盖火炬、海报、雕塑、吉祥物、徽章、体育题材艺术作品等超过500件。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