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举行 西甲双雄获上签 英超德甲杠上了

周婉琪
2018年12月18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甲双雄获上签 英超德甲杠上了

  路易斯·加西亚抽签。@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晚,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英超与德甲彻底杠上了,利物浦VS拜仁,热刺VS多特蒙德,曼城抽到沙尔克。

  欧冠16强上周全部产生,有14支来自欧洲5大联赛,英超4队为最大赢家,西甲和德甲各有3队。昨晚,欧足联竞赛部主任马尔凯蒂主持抽签,法国女足球星劳拉·乔治和决赛举办地大使路易斯·加西亚担任嘉宾。抽签原则是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协球队必须回避。小组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结果,英超虽然4队入围,但在1/8决赛抽签却遭遇噩运,除了曼城抽到沙尔克,夺冠赔率再次高居第一外,利物浦与热刺抽到德甲双雄拜仁与多特蒙德,而曼联的对手是大巴黎。反过来,德甲三队入围竟然全部抽到英超对手,堪称“不是冤家不聚头”。热刺好不容易才在小组赛出线,但第一轮淘汰赛就遭遇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大黄蜂”本赛季的势头还在拜仁之上,热刺要想过关并不容易;而利物浦和拜仁本赛季的状态都有起伏,年轻的红军可能会更被看好,大家都说利物浦涉险出线有望克隆当年“伊斯坦布尔奇迹”夺冠之路,难道就是从拜仁开始?

  当然,也许最郁闷的还是曼联,红魔虽然避开了德甲球队,但却遭遇“起死回生”的大巴黎,法甲霸主经过小组赛的历练,气质已经开始转变,内马尔、姆巴佩与卡瓦尼组成的三叉载新赛季已经合力轰进了43球,而本赛季的曼联几乎是欧洲豪门里防守最差的球队,红魔一旦出局,穆帅恐怕难逃下课的命运。

  相比起来,西甲三队的签运颇佳,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的对手都偏弱,唯独马竞遭遇尤文,C罗重返马德里成为焦点,他与格列兹曼的对决也是看点。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2/13日和19/20日举行,次回合则安排在明年的3月。

  昨晚,2018~2019赛季欧联杯也举行了1/16决赛的抽签仪式,主要对阵包括维也纳快速VS国米;切尔西VS马尔默;鲍里索夫VS阿森纳;欧洲5大联赛之间的对垒包括雷恩VS皇家贝蒂斯;拉齐奥VS塞维利亚。

  欧冠1/8具体抽签结果

  (列前者先打主场)

  沙尔克  VS 曼城

  马竞   VS 尤文图斯

  曼联   VS 巴黎

  热刺   VS 多特蒙德

  里昂   VS 巴塞罗那

  罗马   VS 波尔图

  阿贾克斯 VS 皇马

  利物浦  VS 拜仁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