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短池游泳世锦赛 中国队再获一金

李蓓
2018年12月14日08:2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池游泳世锦赛 中国队再获一金(图)

  昨天(13日),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杭州结束了第三日争夺,中国队再添1金1银1铜,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16岁的小将王简嘉禾(上图)以8分04秒35的成绩帮助中国队时隔16年夺得冠军,这是她首个成年组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赛事第二金。

  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王简嘉禾游出了8分07秒59的成绩,大幅度领先于进入决赛的其他七位选手,优势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误解摇铃的意思,犯蒙的她还带着劲敌夸达雷拉多游了50米。当时王简嘉禾就表示“决赛会尽力游出好成绩,争取打破世界纪录”。昨晚的决赛中,王简嘉禾游得非常强势,一出发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而且压着世界纪录的红线在游,最终虽然毫无悬念地夺冠,却遗憾地与世界纪录失之交臂,这也让她在赛后高兴不起来。“感觉成绩没有那么理想,没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本来想冲击世界纪录,但有些遗憾,可能自己体力分配没有找准。但还是要特别感谢教练,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王简嘉禾赛后表示。李冰洁以8分09秒81获得该项目第四名。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俄罗斯名将普里戈达状态不俗,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2分00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也打破了德国选手科赫在2016年柏林创造的2分00秒44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覃海洋前100米处于第三,后半程他开始发力,以2分01秒15获得亚军,并且打破了濑户大也保持的亚洲纪录;男子100米蝶泳中,李朱濠以49秒25获得铜牌,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此外,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徐嘉余以第三名进入决赛;男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汪顺获得第五,晋级决赛;女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叶诗文第九遗憾出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