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四队全部晋级 英超球队淘汰赛形势严峻

白云
2018年12月14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队全部晋级 英超球队淘汰赛形势严峻

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结束了第六轮的全部争夺,16强淘汰赛席位也随之全部产生。英超四强曼城、曼联、热刺、利物浦全部杀进淘汰赛,是五大联赛中,晋级球队数量最多的一个联赛。

不过对于英超BIG4来说,或许进入淘汰赛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任务了,因为不少球队与赞助商合同的最低要求,就是欧冠16强。但是如果想要更进一步,目前看来还是有一定困难的。阻碍英超球队在欧冠更进一步的,除了经验问题,还有体能与伤病问题,这也是历年来英超豪门都抱怨不已的。没有冬歇期,就意味着皇马、巴萨、拜仁等诸强可以半程后养精蓄锐,英超各队却要在新年前后连续进行密集赛程的征战,内耗极其严重。

上赛季欧冠亚军利物浦,目前已经伤兵满营,虽然球队保持着联赛不输球,但似乎已经到了临界点。戈麦斯、马蒂普、奥利吉、张伯伦、洛夫伦、拉拉纳,一大长串的伤病名单中,不乏因为疲劳过度导致的伤病。曼城同样是被伤病所困,德布劳内、席尔瓦、阿圭罗,几大核心几乎伤停。

热刺和曼联的赛程同样不容乐观,他们还需要在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欧冠资格或者欧联杯资格,而且两队的阵容都相对比较单薄,指望他们在欧冠中有一番大的作为,确实是有些强人所难了。

另外,16强的抽签对于英超球队的命运来说也非常重要,根据抽签原则和小组赛排名,曼联和利物浦都非常有可能在16强中遭遇皇马和巴萨。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