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 2018中国冰雪大会启幕在即

2018年12月14日13: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赵欣悦)12月14日,2018中国冰雪大会暨京津冀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发布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主题,在全国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的一次集中发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北京市体育局巡视员范亚兵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主要活动板块,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着力打造的示范性群众冰雪品牌活动,是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及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冰雪运动交流平台。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是一场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冰雪盛会。大会不仅将全方位展示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还设置了冰雪文化展示、运动明星互动、新材料新工艺展示及冰雪运动VR、AR科技体验等内容,活动精彩纷呈,届时大众可以亲自上冰上雪体验,感受丰富多彩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悉,现场不仅有真冰场,还有仿真雪场、仿真冰场,观众可以自由体验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项目。同时首次呈现的中国古代冰雪运动历史文化展,更将带领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欣赏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优美史诗画卷。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冰雪护照”公众号进行注册,免费获取大会入场券。

另外,在发布会上,京津冀三地也集中发布了2019年大众冰雪季的系列主题活动的安排,三地将围绕“三亿人上冰雪”的总体目标,在来年开展极为丰富的全民冰雪活动。

丁东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战略,推动冰雪运动的四季拓展,广泛开展赛事活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群众冰雪运动公共服务体系,全力在大众中推广冰雪运动。”

由此可见,无论是首届中国冰雪大会,还是新一年京津的大众冰雪主题活动,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鼓励更多人走出家门,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