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泰达提前开始新赛季备战 仅凑够13名球员

李航
2018年12月13日08: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笨鸟先飞 泰达开始新赛季备战

  在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后,泰达队昨天(12日)重新集结,奔赴昆明展开封训,从而拉开了2019赛季备战的大幕。

  上赛季结束后,泰达将士迎来了难得的假期。或许是上赛季战绩不佳,泰达队决定“笨鸟先飞”,所以球队只休整了30天便重新集结,展开新赛季的备战,在中超球队中,泰达的假期也是最短的球队之一。昨天下午,泰达队奔赴昆明踏上了冬训的征程。不过,由于众多球员还在参加国字号球队的集训,所以谢维军、杨帆、郭皓、杜佳、李源一等球员昨天都没有出现在出征阵容当中。另外有伤在身的惠家康、高嘉润还在恢复期没有归队,而一些年轻球员还在参加U23联赛,所以昨天泰达队前往昆明的只有13名球员,门将甚至只有杨启鹏一人,这与以往赛季大部队出征冬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球员来说,还是应该有一个高质量的冬训,俱乐部让我们这么早收假,也是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去年我刚来的时候,身体状态不太理想,所以对于个人来说通过冬训把身体状态调整好。对于球队来说,通过冬训要把身体调整好,避免出现大面积的伤病。”谈到即将展开的冬训,张池明表示这是新赛季备战的重要环节,全队上下会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完成预定的备战目标。赵英杰则认为,“其实大家都形成了一种习惯,放假时候都会保持运动量,为新赛季打下一个基础。”

  虽然出征人数不多,但租借归来的雷永驰还是引人关注。毕竟泰达队上赛季最后阶段人员短缺的情况非常严重,所以雷永驰的回归有助于泰达缓解困境。“其实竞争早就习惯了,每一年都会有变化,都会面临竞争,我们也早就做好准备了。”赵英杰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赛季备战都会出现位置竞争,这个赛季也不例外,所以相信每位队员都对竞争做好了心理准备。

  据了解,泰达队今年的备战依然选择了海埂基地训练,泰达队在接下来的两周多时间将在那里进行体能训练。由于主帅施蒂利克圣诞假期后才会结束休假,所以球队在昆明的集训由中方助理教练负责,好在这段时间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所以对球队备战不会有影响。据悉,球队昨晚9点抵达海埂基地下榻酒店,按照计划,今天上午球队将进行首堂训练课。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