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短池世锦赛首日 中国队成绩喜人

李蓓
2018年12月12日08: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池世锦赛首日 中国队成绩喜人

昨晚(11日),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在杭州开幕,首日比赛共进行了七个决赛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表现出色,一共获得一金两铜的佳绩,同时创造三项全国新纪录。汪顺成为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第一位金牌选手。

由于头号竞争对手濑户大也为了保200米蝶泳,放弃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争夺,汪顺便成为该项目无可争议的头号冠军热门。最终汪顺以1分51秒01获得冠军,实现该项目短池世锦赛两连冠,也为中国队拿下本次短池世锦赛首金,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短池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40块金牌和第110块奖牌,1分51秒01的成绩也打破了汪顺自己保持的1分51秒45的全国纪录。

力保200米蝶泳的濑户大也以1分48秒24如愿夺得该项目冠军,并打破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保持的1分48秒56的原世界纪录,创造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新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李朱濠奋力拼搏,以1分50秒39的出色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三,并且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也是李朱濠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短池世锦赛)上进入单项前三。勒克洛斯以1分48秒32获得亚军,创造了新的非洲纪录。

此外,朱梦惠、杨浚瑄、刘效菡和王靖卓组成的中国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以3分30秒92获得该项目决赛第三。侯钰杰、曹犄文、何峻毅和余贺新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决赛中获得第七,并以3分10秒55打破全国纪录,美国队以3分03秒03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昨晚比赛前,先进行了本次短池世锦赛的开幕式,孙杨作为东道主杭州的代表,成为开幕式的焦点。但孙杨并没有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单项比赛,只报名了接力项目。短池世锦赛顾名思义,是在25米长的泳池里进行的比赛,对于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来说,将近2米的身高,要在25米长的泳池中经过多达几十次的转身实在是一种煎熬,短池比赛实在不适合他参加,此前他也只参加过几站短池世界杯,本次在短池世锦赛上亮相,还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头一回。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只有在指定的赛事中达标,才能获得本次大赛的参赛资格,而孙杨并未参加这些赛事,所以他只能在接力赛中一展身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