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第四届SportIN大会举行 发布《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

2018年12月1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郑轶)第四届SportIN大会暨体育BANK颁奖盛典2018首都文创产业项目路演推介会10日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政、企、研的专家学者及产业跨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8年体育产业年度大奖的揭晓。大会上还重磅发布了历经1年多调研而成的《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8-2019)》。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文资办、体育BANK、体银商学院主办,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堪称“体育+文创”的一次全新尝试。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李小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文化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文化与资本的对接,推动体育产业投融资环境的改善,从整体上推动首都文创产业繁荣发展。

会议围绕体育投融资、城市发展、体育科技、体育新生代等产业热点展开论述,“全球格局市场下,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十年的N大机会”、“NGIE:正在发生的体育未来”、“智能体育,基于5G和云计算的行业转型思考”等分享话题给与会者带来思考。在两个圆桌对话环节中,来自一线的从业者就“城市发展投资体育、共赢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备受瞩目的《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8-2019)》与《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报告(2019)》也于会上正式发布。两本报告通过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来中国体育赛事与体育投融资市场的点滴,用数据和事实勾勒出了当前体育赛事与体育产业的真实面貌。《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8-2019)》分为总报告、行业篇、赛事营销篇、案例篇以及特设的世界杯和电子竞技2大专题,共55余万字,报告从商业价值、品牌价值、社会价值3个维度分析国内外知名赛事的赛事价值。《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报告(2019)》分为总报告、案例篇及多视角看体育产业机会等篇章,近40万字,报告综合利用实地调研、专家访谈、典型案例、数据分析等多种研究方法对当前中国体育投融资市场进行分析论述。

会上,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建工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高端体育产业集群——建悦·体银谷项目。这一专注为体育产业集群打造的项目将于明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猛表示,将努力打造促进体育企业快速发展的优质平台,着力引进特色体育企业,吸纳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富有创新活力的体育企业,提升产业集聚效应,推动体育产业的创新经营和发展。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2018首都文创产业项目路演推介会。文化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无论对于传统企业升级,还是对于体育产业消费升级都具有特殊意义。专家授聘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等16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体银智库成员。体银智库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组织1000余期体育产业论坛和沙龙,发布了多项研究报告。

体育BANK今年继续联合体育界权威人士、投资界大咖、媒体机构、科研智库机构,分别从产业、赛事、投资三个角度对2018年体育产业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城市、企业和个人进行评选,设置了体育BANK赛事奖、体育BANK投资奖、体育BANK金奖三大奖项,评选出2018年度体育机构社会责任贡献奖、年度最佳体育综合企业、年度最具影响力体育商业人物、最具商业价值赛事、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最佳体育投资城市、年度最佳体育上市公司、年度最佳体育产业并购奖等30余项大奖。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