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总决赛抽签结果出炉 国羽混双签运最好

金朱玺 实习生 郑国豪
2018年12月11日08:1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混双签运最好

  10日,2018世界羽联总决赛在广州举行了各单项抽签仪式。中国男单独苗石宇奇与周天成、孙完虎和金廷同一个小组,女单独苗陈雨菲也将面对奥原希望、因达农等强手,两人出线形势均不容乐观。而双打方面,男双、女双中的两对中国组合均分在同一小组,只有冲冠希望最大的混双签位相对比较理想。本次比赛将于12日至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石宇奇被分在男单A组,同组有中国台北的周天成、韩国的孙完虎和印尼名将金廷。周天成是这个小组的头号种子,也是出线热门,石宇奇近期对阵他已经遭遇两连败。孙完虎和金廷实力相对没那么强,但两人在对阵中国选手时经常有超水平发挥。可以说,石宇奇面对的场场都是恶战。

  石宇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赛是需要一场一场去拼的,因为这个级别的比赛没有绝对的强弱。我个人的确很想和桃田贤斗对阵,即使我不能取胜,但至少可以更加熟悉他的打法。无论如何,小组出线是我的首要目标。”

  陈雨菲的分组情况和石宇奇差不多,她避免了在小组赛就碰上中国台北的戴资颖。除了实力稍逊一筹的李文珊之外,B组的奥原希望和因达农实力同样强悍,但陈雨菲近期的交锋战绩占优,是面对她们两人时可以利用的心理优势。

  国羽两对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同在A组,同组的还有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强大的印尼组合基本上能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中国两对组合恐怕只能有一组晋级。

  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同在A组,同组的还有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印尼名将波莉/拉哈尤。5个单项中,国羽在混双的夺冠概率最高,代表中国出赛的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今年状态出色,本次总决赛也是分别位列两个小组,她们从各自小组出线都不是太大问题,甚至有可能会师决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