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五指山亲水三项挑战赛开赛

2018年12月1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漂流比赛

12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五指山亲水三项挑战赛在红峡谷文化旅游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户外运动爱好者欢聚一堂,体验“漂流、徒步、骑行”三赛一体的乐趣,共享五指山冬季户外运动天堂的魅力。

上午10点,比赛发令仪式在小雨中进行,五指山市文体局副局长程征、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兵、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洋、红峡谷文化旅游风景区总经理李雄发等领导嘉宾为比赛发令。

尽管受冷空气影响,现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参赛选手们依然热情高涨,一大早就聚集在红峡谷漂流起点处,进行热身和准备。比赛设置全程组和漂流单项组。全程组32公里,运动员需以两人团队形式,依次连续完成漂流(4公里)、自行车(23公里)、跑步(5公里)三个比赛环节。

自行车比赛

为鼓励群众参与,凸显体育旅游趣味性,更好地推介五指山旅游资源与特产,本次比赛在赛事奖励机制方面进行创新,比赛不按成绩排名设奖,以抽奖的形式在全程组和漂流单项组完赛运动员中颁发“五指山体育旅游代言奖”。全程组运动员在4小时内完成全部赛程的可获得完赛奖励并参与旅游抽奖。漂流单项组运动员在80分钟内完成漂流的可参与抽奖。对赛事大众自媒体(微信、微博)传播量前二十名予以奖励,对观看赛事进程直播的观众安排幸运抽奖。

赛事的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国内知名自行车赛事解说员李陶,今年10月份刚刚参加了2018环岛赛的直播解说,此次专程从北京前来参加三项挑战赛,他表示:“这是我第四次到海南,五指山的气候非常温暖舒适。目前国内喜爱骑行、漂流、跑步等户外活动的人群越来越多,能将这样三项比赛融为一体,将会是推介和展示五指山体育旅游资源和优美自然环境的重要品牌活动。”刚刚参加完首届五指山自行车登山王争霸赛的陈子昊,是国内知名的自行车新媒体行业大咖,他同样被三项挑战赛吸引过来并将参加挑战。陈子昊表示:“赛事的创新和服务都非常棒,沿途的景观和风光也十分令人期待。”

五指山三项挑战赛是2018年五指山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重点体育旅游赛事项目,赛事整合峡谷漂流、公路自行车、雨林越野跑三个趣味性高的大众参与型体育活动于一体,比赛路线涵盖五指山红峡谷旅游景区、南水景观公路、五指山水满河热带雨林风景区等五指山品牌旅游景区,全景展现了五指山市丰富优质的雨林体育旅游资源。这也是五指山市打造的体育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

跑步比赛

五指山亲水三项挑战赛以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五指山雨林体旅精品项目为目标,在赛事内容创新、体旅跨界融合、品牌形象塑造以及常态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挖掘五指山优秀体育文化题材,提升体育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释放旅游消费潜力,为五指山建设热带雨林养生度假城市加入新内涵。同时,三项挑战赛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壮大,也将助力五指山打造户外运动天堂的城市形象,推动全民健身示范区和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五指山三项挑战赛已被纳入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是该系列活动中唯一一个非沿海市县项目,也是亲水季活动首次进入海南中部市县。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五指山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等单位协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